荔枝圆子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爱平不平

白昭

『壹』

  王昭君与李白的初见实在令人有些无解,王昭君向来不喜欢与别人说话,她所能温柔以对的,大约只有甄姬和学校附近的流浪猫了,前者是她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,后者大约是因为它往往比人要真实。

  那一日,王昭君像往常一样,手里捏着一根火腿肠,那只橘色的小猫吃得正欢畅,忽然就听见小巷子里传来一阵少年们谈笑的声音。

  正值年少的人,那声音里都包含着一股子少年劲儿,颇有些指点江山的味道。

  王昭君好奇地瞧了一眼,就看见最中间的那个棕发少年,少年们都穿着校服,可那个少年偏偏把校服穿出了一股高档服饰的感觉。

  旁边的少年同样惹眼,但他却是第一个入眼的人,王昭君莫名红了双颊,匆匆把火腿放在地上的包装袋上,就离开了。

  冰蓝色的发尾刷出一个弧度,正好被棕发少年看见,莫名就记进了心间。

『贰』

  王昭君一手拿着筷子,但心思早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,一旁的甄姬举起自己的手,在王昭君的面前晃了半天也没有把王昭君的魂召回来。

  只得伸手拍她,希望她回过神来,好好吃完饭,毕竟一会儿还有个晚自习,虽说语文老师温柔的很,但王昭君作为语文课代表,怎么说也不该迟到。

  王昭君被甄姬那一拍,给惊回了神,却也无心再吃饭了,就随便扒拉了几下,就把餐具收了,挽着甄姬的手离开了。

  王昭君和甄姬离开不久,一个男孩子看着她们离开的方向,有些怔怔的模样,旁边的少年轻锤了他一下,催着他离开。

  少年忽然就觉得那个姑娘好眼熟,询问旁边最是八卦的东方曜,东方曜倒是个实诚的,几乎把人姑娘的信息透了个全面。

  韩信瞧着这个风流大才子,主动去询问人姑娘的信息,忽然就笑了,有点儿看着自家儿子会拱白菜了的欣慰感。

『叁』

  王昭君看着篮球场上飞奔的少年,然后有些无奈地看了旁边满眼星星的甄姬说:“阿宓,怎么今天想起来,看篮球赛了?”

  甄姬悄悄地在王昭君的耳边说:“皓月,看见那个红色高马尾的小哥哥了吗,他叫韩信,我的天,我要追他。”

  王昭君顺着甄姬的手看去,却是瞧见了那个棕色头发的男孩子,就莫名感觉脑子缺了一根筋一样,问:“那个棕色头发的男孩子叫什么吖?”

  问完王昭君就有些后悔,但感觉若是说了别的会更加刻意,就看着甄姬,仿佛只是随便问问。

  甄姬没有多在意这些细节,只说了句:“那个棕色头发的?他呀,他叫李白。”毕竟她已经把自己的全部心神用来看自己想追的小哥哥了,这样也没有注意到自己闺蜜的小心思了。

  那个棕发少年却是注意到,那个一头冰蓝色头发的姑娘了,心里多了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欢喜。

『肆』

  篮球赛将将结束,甄姬就扯着王昭君朝着和人群相反的方向走了过去,王昭君一看竟是朝着那些刚刚肆意篮球场的少年们走去,内心有些慌张。

  就听见自己的闺蜜碎碎念:“皓月,我要去告白,哇,那个小哥哥太帅了,我控制不住我自己了……”

  王昭君也不知道甄姬这是在给自己做心里建设,还是在和自己说话,就安安静静地随着她走,一边走还一边想着自己的小心思,就没有留意到甄姬忽然的停脚,然后就一下把甄姬撞到了韩信的怀里。

  甄姬反应过来,拉起王昭君说了一声:“对不起。”就远远地跑来了,留下一脸懵逼的韩信和自己的队友们面面相觑。

  事后,甄姬硬是碎碎念了王昭君好久,才罢休,然后甄姬就怂了,愣是几天都绕着韩信走,即便如此,脸颊还是红得惹人眼。

『伍』

  王昭君实在无法忍受这样的甄姬,就抽了个时间,借着文艺部长的身份,随便找了个理由就去了篮球社。

  篮球社的人看见王昭君,手中还有一个粉嫩嫩的信封,就有些看好戏的兴奋感,一个个口哨吹的格外响亮。

  王昭君表面上面无表情,实际上慌得一批,一直在心里埋怨自己为什么要来,虽然甄姬是真的烦,但也不至于无法忍受。

  忽然,李白走了过来,问了一句:“同学,你找谁?”王昭君听着这声音,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好了,因为王昭君是个隐形的声控,对于这种声音向来是没有什么抵抗力的。

  李白就瞧着本来一脸淡定的女孩子,在自己面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脸,李白咳了两声,王昭君忽然想起来自己是来干什么的了,却是脑子一抽,把手里的信封往李白手里一塞,说了句:“麻烦给韩信。”就快步离开了。

  李白略一思考也知道,这是帮忙告白来了,想了想小姑娘刚刚红透的脸颊,感觉自己的心情好了很多,就走到韩信旁边,把信封交到韩信手里,并且强制性的让韩信拆开看

  毕竟,他们遇到告白的姑娘实在太多,这种告白信一般都是扔到垃圾桶为最终结局的。李白心道:自己算是帮到她了吧。

  韩信看完了信,试探地说了一句:“这姑娘约我去奶茶店,我要不要去?”李白瞥了韩信一眼说:“你自己看着办。”说完就抱了一个篮球去打篮球去了,每个姿势都是又帅又狠。

『陆』

  最后,韩信还是去了,没办法,感觉自己如果不去,自己比刚刚被李白狠狠蹂躏过的篮球的下场不会好太多。

  等到了奶茶店,韩信和甄姬都惊呆了,感觉不是他们两个要告白,而是一对灯泡一样。

  王昭君坐在那儿,看了一眼李白,就低头用吸管,拼命搅拌着手里的奶茶。

  李白瞧着王昭君,就知道这姑娘紧张的厉害,轻笑了声。

『柒』

  听说了没咱们班的甄姬和隔壁班的韩信在一起了。

  听说了,还有王昭君和李白在一起了,你们知道吗。

  害,好酸哪,果然,长得好的人都和长得好的人在一起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