荔枝圆子

所爱隔山海,山海爱平不平

不过年少

『壹』

  年少时,总觉得天下唾手可得,之所以不得,不过是我没在意罢了。

  但总有那么一个人在午夜梦回时,是我们求而不得,心里小心翼翼地藏着,生怕被人知晓了去。

  经过世事变迁,我们总算明白,错过便只能是错过,即便再喜欢,也得学会放下。

  我曾经觉得自己即便不是最好,也没差过谁去,但他让我明白,我的好与不好,与他无关。

  那日,我总觉得是那阳光太好,惑了我的双眼,不然我怎么就莫名喜欢上了那个,向来与自己没有半分关系的男孩子。

『贰』

  “哎呀,真烦,这个卷子怎么就做不完啊?”蔡晓趴在桌子上,还把凳子弄得两腿着地。

  “啧啧,菜菜,瞅瞅你这动作,怕是女痞子吧。”一旁的杜姣,最是嘴毒,向来以挑自己闺蜜错处为乐。

  “饺子哪,你可饶了菜菜吧,她昨夜赶了一晚的昨夜,这会儿不晓得有多困呢。”我接道,手里还在写着卷子。

  蔡晓自是知晓自己吵不过杜姣只得委委屈屈地:“还是姜姜好。”

  杜姣这才知道这事儿说:“那一会儿,我去给你买饭好了,你多趴会儿,要不上课的时候,你可怎么办?”

  “饺子,你也太好了叭。”蔡晓开心地说。

  我只是在一边摇了摇头,这个饺子可是把刀子嘴豆腐心演绎得淋漓尽致。

『叁』

  午休起来后,我们三人一如往常,趴在教室外面的阳台上晒太阳醒神。

  蔡晓嘴快地说:“嗨呀,语文老师说让我们到外面醒醒神,总感觉晒晒更困了啊……”

  杜姣拧了蔡晓一下,示意她看看不远处,蔡晓一看就看见语文老师站在哪儿,也不知道语文老师听清没。

  我看着捂着嘴的蔡晓说:“憨菜菜,刺不刺激,在别人身后说坏话,还被正主给听见了……”突然就被别人拍了下肩膀,我被吓得一个哆嗦,扭过头就看见语文老师,刚刚要爆出口的脏话,给硬生生地憋了回去。

  语文老师似乎这才发现自己把学生给吓了一跳,歉意地笑了笑说:“姜杳,你这次月考,语文成绩很棒,再加把劲儿,你高考语文成绩就基本不用担心了。”

  我笑着说:“我明白的,谢谢老师。”

  语文老师想了下说:“要还是困得话可以用凉水洗把脸。”说完就走开去找别的人去了。

  蔡晓捂着脸表示自己没脸见人了。

  我的眼神不自觉地跟了过去,就看见语文老师和一个长得白白净净的男孩子在说话,那阳光刚刚好,就衬得他从阳光里走来的,脸上带着温温柔柔的笑意,让人想到了樱花,有点儿甜。

  一旁的蔡晓使劲扯了一下我的袖子说:“姜姜……姜姜,要上课了。”

  杜姣看着那个方向若有所思。

『肆』

  课间,杜姣突然支开蔡晓,趴在我肩上说:“姜姜,你刚刚是看了个男孩子吧?”

  我不知道我现在在别人眼里是个什么模样,但我感觉脸瞬间就升了温。

  “啧,我猜对了?”杜姣皱了下眉,好似遇到了什么难以决定的事儿。

  我看着她的神色感觉不是很理解,就问她:“是有什么问题吗,就他……”

  杜姣笑了笑说:“那个人没什么啊,我只是想着,你会不会因为这个影响到自己的学习。”

  “咳,只是感觉那个人很好,并没有想别的啊,饺子你想的真多。”我偷偷地说。

『伍』

  说来也怪,自那日以后,每次我去语文老师那里,询问作业什么的时候总是能遇到他。

  他每次都是绅士地让着我,我对他的观感更好了,我摇了摇头,让自己不要多去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  在我的有意靠近下,我和他成为了朋友,我才知道他是有女朋友的,也是干干净净的男孩子总是受人欢迎的。

  我靠的越是近就越是控制不住自己,眼神总是往他身上飘,杜姣曾提醒过我:“姜姜,他有女朋友。”“我知道,所以我只是看着。”我苦笑着回应着她。

『陆』

  日子过得愈发快了,我开始躲着他,因为有一次我被他的女朋友给瞪了一眼,我就知道啊,我表现的太过突出了。

  那天,也是有着好阳光,他突然来跟我说:“他和他女朋友分手了。”他眼圈都是红的,我知道他放不下。

  我内心揪疼,却也无可奈何,我们是朋友,也只能是朋友。

  那天,我们一同走出校门。

      我们笑着说再见,却深知再见遥遥无期。

评论